首页 > 统战社团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海外联谊会

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

(一)基本情况

连云港市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88627日,是以加强和促进我市社会各界与台港澳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相互联系、促进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事业为宗旨的社会团体。设名誉会长、顾问若干人,会长一人由统战部长兼任,常务副会长1人,理事80人,其中海外理事10名。

(二)主要任务

1、联络友谊。广泛联系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其团体,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加强团结。

2、促进合作。积极促进连云港市社会各界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在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加强沟通。向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介绍祖国大陆和连云港市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4、提供服务。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与协调,协助政府部门维护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三)主要活动 

2008年换届以来,引进捐赠资金500多万元,兴办了6所学校(教学设施),设置4个奖学金,接待海外来宾200多名,成立了市归国留学人员协会、海联会书画院、香港连云港联谊同乡会、北美连云港同乡会。2004年获得省委统战部创新二等奖,2005年获市政府超常项目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连云港市归国留学人员协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