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社团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归国留学人员协会

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

按照有利工作、优先考虑的原则,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有关团体改善工作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党外人士要进行适当安排。制定有关政策时要认真听取统战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适当增加统战对象困难救助经费,对著名党外人士及其配偶,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起义投诚的原国民党军政人员及其眷属、原工商业者及其遗孀、归侨侨眷、黄埔军校同学、定居台胞等,要给予适当照顾。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留学人员方针、政策,广泛联系在海外以及归国的留学人员,20041125日,我部筹备成立了全省首家归国留学人员联谊社团——连云港市归国留学人员协会。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宁晓明当选首届会长,协会吸纳来自全市科教、农卫、核电以及涉外等各条战线的归国留学人员35名。

这是统战部“创新机制、留人留心”的一大创举,协会创新了组织载体和工作对象,首批会员全部具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创新了工作方式,按照表彰先进,典型示范的模式,评选表彰了“十佳归国留学人员”;创新了管理形式,按照“自我管理、自选领导、自筹经费、自我活动”的形式开展活动。

协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市缺少留学人员民间联谊组织的空白,构筑了高层次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的平台,以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帮助留学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宗旨,使留学人员在连云港能干事、干成事,能创业、创大业。协会成立两年来,先后开展招商座谈会、参加东部城区建设讨论、参观核电站等形式多样活动以促进会员联系和城市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