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市社农林支社赴宁海街道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017日,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和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市社农林支社主委李筠及支社班子成员组织林业、粮油、畜禽等方面专家一行7人赴宁海街道新北村、黄圩村、武圩村等地开展“扶贫日”活动。

九三农林支社赴宁海街道开展“扶贫日”活动 

农林支社一行先后走访海宁街道新北村、黄圩村、武圩村等地区的贫困农户,了解贫困家庭人口、生产和生活现状。针对秋播关键农时,随行农业专家给予了实时的技术指导与耕种规划,并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化肥200斤、麦种100斤,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九三农林支社赴宁海街道开展“扶贫日”活动

随后,支社专家与宁海街道农业分管领导以及新北村、黄圩村、武圩村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探讨、分析宁海街道农业生产、人口就业、经济收入占比等状况。宁海街道虽以农业为主,但农业收入占比偏低,针对该情况专家们提出要围绕科技下乡开展一系列订单式技术培训,引进推广一批好栽、好种、好吃的新品种,制订新品种、新技术的观摩会等外出交流学习计划,拟开出破解宁海街道在乡域及村域农业经济发展中遭遇瓶颈的良方,努力为农业科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