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建筑两支部携手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建筑两支部携手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活动

为响应致公党中央“致公爱心妈妈”活动的倡议,1024日,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支部与建筑支部主委带领部分党员携手组成“致公爱心妈妈”团队,赶赴灌云县杨集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孟力强参加本次活动。

“致公爱心妈妈”们来到杨集镇后,首先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两家儿童的家庭和身体状况,随后为孩子们送去了棉衣、书包、学习用品、玩具等礼物,并与孩子们深入交流,带着孩子们共进午餐,一起玩耍,细致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情况,让他们感到母亲般的关怀。经过一天的活动,孩子们和“致公爱心妈妈”们慢慢熟悉起来,“致公爱心妈妈”的亲切形象让他们放松心情,不再拘谨。活动尾声,“致公爱心妈妈”们还与孩子的监护人沟通,希望加强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见的问题。

留守儿童由于长期父母缺失,很多孩子害羞内心,不愿与人交流,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需要持续的精神温暖。此次活动仅仅是致公党建筑支部、高新区支部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活动的一个缩影,两支部将设立“关爱留守儿童联络点”,依托基层和学校对“留守儿童”进行深入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让“致公爱心妈妈”们掌握每个“留守儿童”的家庭背景、思想表现、学业成绩、日常行为等。扩大留守儿童帮扶的影响面,实现多渠道、多形式的关爱留守儿童。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