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中共连云港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124日上午,中共连云港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项雪龙,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参加会议。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并汇报市各民主党派换届情况。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换届工作和新班子的情况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设想。杨省世对各民主党派工作表示赞同,并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向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刚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敬意,向各民主党派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杨省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旗帜鲜明提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主题,为全省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也围绕深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对我市今后五年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连云港市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扎实开展工作。实现好中共江苏省、连云港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共连云港市委和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共同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讲话和视察江苏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全市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的部署要求,在围绕中心中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尽责,奋力谱写我市民主政治建设新篇章,共同开创连云港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杨省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聚力。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贯彻中共江苏省、连云港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推动港城新一轮大发展。要积极履行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尽力。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立足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产业强市、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干部作风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真正使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帮助全市各级中共党委、人民政府加强和改进工作。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水平上发力。加强思想建设、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民主党派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高参政党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杨省世表示,中共连云港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全市各级中共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各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民主党派干部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力度,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中共连云港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