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市委“两会”期间积极履职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近日,连云港市“两会”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民进市委积极履职,成果丰厚。

一是建议、提案质量高。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42名代表、委员共提交高质量的建议、提案53件。集体提案涉及学前教育、书香校园建设、农民工权益保障、物流新业态等多个层面,既在教育、文化的主阵地建言,又在经济、法律等领域献策。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关注建立创卫长效机制、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改善民办教育环境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充分展现了民进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市委会《关于加强我市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的落实情况,对民进市委的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是代表、委员交流讨论热烈、充实。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和执行好大会精神,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实践中,做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建设者。大家一致认为政府报告总结五年成绩客观实在;指出问题具体到位;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精准有力;安排今后工作靶向发力。今后,将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工作报告中心工作加强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做到一肩挑双担,双角立新功。

三是媒体关注度高。会议期间,会员崔月明、伏广志、陈立新等的履职情况分别被连云港日报、电视台、苍梧晚报等媒体采访报道,获得广泛关注。

民进市委“两会”期间积极履职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