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426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主持会议,相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和民主党派分管领导30余人出席会议。

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特约人员工作的情况。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帮助下,市检察院积极完善特约检察员制度,深入推进特约检察员工作,先后有641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县区检察院聘请特约检察员23人。20151月,市公安局党委隆重举行聘任仪式,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聘请66名人员第四届警风警纪特邀监督员,其中3名民主党派成员,5名无党派人士。特约人员通过参与行政办案、信访接待、行风评议等监督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窗口”行业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孙振东副部长对连云港市特约人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突出紧迫性。各部门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特约人员工作,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有效地发挥特约人员的作用。二是按章办事,注重规范性。各聘请单位可以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符合本行业、本单位特点的特约人员工作制度,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形成一定的运作规范,并确保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既定的程序办,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保证特约监督的健康运作。三是严格标准,体现代表性。为充分发挥特约人员作用,做到“专业对口、人岗相宜”,做好人员推荐工作尤为重要。应由统战部根据相关部门拟聘特约人员的数量和素质要求,会同各民主党派统筹遴选确定,以保证特约人员的政治面貌符合中央精神要求,人员业务素质符合开展工作的需要。四是加强培训,强化实效性。为适应工作的需要,各聘请单位在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时要为他们的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和机会,如开办培训班、定期寄发学习材料、工作简报,组织开展讨论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
连云港市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