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活动

来源:民革市委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时值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我市企业法律需求,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提升企业产权保护意识,服务和助推我市企业发展,近日民革市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赴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了调研考察,送法进企业的活动。民革市委主委李萌、副主委赵又晴、市中院专委孙玉、部分民革界别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中院部分法官参加考察调研。

民革连云港市委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活动

多年来,民革市委在保持民革传统特色同时,不断突出社会和法制两个界别特色,在社会服务和法制建设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创建了“暖心工程”这一社会服务品牌,还建立了一支高质量的法律人才队伍,在我市形成了较强影响力。民革市委不仅从服务社会民生上做文章,通过送法进社区,送法进课堂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思想,为基层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和援助。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服务产业强市,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先后成立了民革法律援助中心和民革涉外法律援助中心两个机构,充分挖掘民革党员中法律工作者资源,为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法律援助与咨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

民革连云港市委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活动

民革连云港市委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活动

民革连云港市委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活动

本次共考察了四家企业和一个海洋食品加工产业园。在考察中,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规模、经营状况、生产能力、行业地位、技术专利、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调研组成员深入厂区和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并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们还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与开发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主要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法官们向企业家介绍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几种侵权案例,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和维权手段。企业家们也将现实中遇到的侵权和维权等方面遇到的困境进行了讲述。法官和律师们就企业家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惑释疑,并给予了企业如与员工签订保密协议,建立侵权预警机制,借助第三方维权等解决问题的中肯建议。

考察中,李萌主委勉励企业要有开拓创新精神,以创新求生存,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增强法律维权意识意识,以法律为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此外,革市委向四个企业捐赠了部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书籍,供企业学习参考。考察组还就企业发展中的其他困境进行了了解。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