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盟连云港市委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连留学生参观港城新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54日,民盟连云港市委组织就读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汉语专业的19名外国留学生,赴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徐圩新区、连云港港口及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参观,亲身体验新丝路,感受港城新发展。这群留学生分别来自阿富汗、哈萨克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是连云港师专2016年来到学校学习汉语的留学生。

大巴车刚刚开动,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用手打起节拍唱起了欢快的民族歌谣,车厢立刻成为欢乐的海洋,也一下子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走进上海合作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的规划展示馆,来自中亚的5名留学生就对展板上2013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照片产生了兴趣,他们在图片上找到了本国参加此次会议的总理照片;在徐圩新区的“一带一路”地图展板前,留学生纷纷走上前去,指出自己国家所在的位置,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着自己国家的名字,自豪感溢于言表;在徐圩新区跨海大桥上,留学生们纷纷选取角度,以岛为背景,以海洋为衬托,拍出自己的影像;在连云港港口的亚欧大陆桥起点位置,留学生们兴奋地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连留学生更好地了解连云港这座城市,也有利于通过留学生的亲见、亲闻、亲历,将连云港的地理风貌、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等现状宣传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盟连云港市委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连留学生参观港城新发展民盟连云港市委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连留学生参观港城新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