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九三学社农林支社考察东海县石梁河镇葡萄文旅小镇

来源: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  时间:2017年08月09日

85,由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农林支社李筠主委带队,支社从事农林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及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一行10余人赴东海县石梁河镇考察调研。李筠主委一行先后前往石梁河镇胜泉村葡萄种植基地、石梁河帕蒂亚葡萄庄园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镇政府、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淡。
九三学社农林支社考察东海县石梁河镇葡萄文旅小镇

据介绍,江苏省从今年启动“12311”创意休闲农业省级特色品牌培育计划,省农委正式确定了首批农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东海县石梁河镇葡萄文旅小镇榜上有名。石梁河镇是苏北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素有苏北吐鲁番的美誉。该镇大力实施葡萄种植产业化工程,严格按照绿色葡萄标准化质量标准,围绕葡萄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进行标准化生产,统一组织管理、统一引进新品种、统一采购农资,先后通过了省级无公害葡萄生产基地和无公害果品资格认证,石梁河葡萄也荣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拓展销售市场,该镇采取政府搭台、果农唱戏的形式,每年举办葡萄采摘、名优葡萄品种展示、葡萄大比武、家庭亲子游园同乐会、趣味海吃葡萄比赛、赞葡萄吟诗绘画现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赢得了周边游客的认同,也为该镇走文旅路线打下了坚实基础。到目前,该镇栽植葡萄发展至1.5万亩,果品20多个,年产鲜果3万吨,年收入超2亿元。石梁河帕蒂亚葡萄庄园葡萄更是获得绿色食品认证,首批获“连天下”集体商标使用权。

九三学社农林支社考察东海县石梁河镇葡萄文旅小镇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研讨了关于培植、引进适应石梁河土壤气候条件的葡萄品种,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采用新模式、新方法,进行绿色栽培技术、提高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林果产业种植的土壤改良问题及绿色施肥技术;葡萄产业的品牌化与产业化发展路径选择;企业、农场、专业合作社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石梁河镇葡萄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农林支社考察东海县石梁河镇葡萄文旅小镇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