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知新处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8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工作。市委书记杨省世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主持会议,市“两新”纪工委书记李佺传达市委杨省世书记批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武介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规则、工作职责。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重点,是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在政治上增进共识,在行动上同频共振,在载体上着力创新,在服务上提升效能,努力画出服务港城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东升对做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连云港是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新的社会阶层相对于内地其他地区,出现的比较早,发展的比较全面,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注重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原则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创新平台,扎实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效开展。
    灌云县、开发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会上还正式建立了由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党政有关部门参加、社会有关团体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
    各县区(板块)有关负责同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