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816,市工商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东海县召开。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市工商联全体常委和部分执委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东海县人民政府县长高美峰致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孙立洲同志通报全市扶贫攻坚进展情况,县区工商联代表和商会、民营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家炯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主持会议。
  张家炯指出,自20166月开展“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专项工作以来,据初步统计,全市范围内已组织282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对口帮扶11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的913户贫困户,累计开展精准扶贫产业项目66个,计划投入帮扶项目资金1.72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助学金58万元,组织种、养殖业及岗前用工操作培训2276人次,带动周边贫困户劳动力新增就业1742人,贫困农户增加收入4230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围绕“四动”做文章、紧盯“动”字抓落实。
  张家炯强调,一是要总结经验、吸收借鉴,在客观盘点成绩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领导重视,统筹部署带动;注重引导,典型示范促动;紧贴实情,多措并举推动;聚力协作,六方挂钩联动。二是要注重细节、找准症结,在正确分析研判中对症下药、克难攻坚。对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方式引导, 需要再加强宣传发动的力度;乡镇一级基层商会(协会)作用需要再发挥;部分村干部眼界不高、能力不强,个别被帮扶对象存在“守贫”和“等靠要”思想, 村一级组织积极性需要再发动;部分企业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对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性不高, 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数量需要再提高。三是要立足实际、抢抓时机,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加速前行、再建新功。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营造精准扶贫氛围,注重政策宣传,典型引路,为企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参与精准扶贫提供支持保障,吸引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盘活可用资源,挖掘脱贫致富潜力;进一步结合村情实际,精准实施帮扶措施,积极培育涉农项目,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动员引导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到经济薄弱地区投资兴业,加快发展各类经济合作组织建设,因人施策开展扶贫;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坚持自愿互惠、互动共赢、公开透明、实用实效原则,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确保企业与扶贫建设的项目符合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组织,进村入户。

  最后,高艳军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一要迅速抓好对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分析研判“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科学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积极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参与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努力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能力。三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四信”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维护繁荣稳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茉织华公司和葡之源公司的扶贫项目。
 

市工商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