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赴连云港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市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1124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赴连云港监狱,通过实地参观连云港监狱监区、现场听服刑人员忏悔报告等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加警示教育人员列队穿过道道厚重的监狱大门,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生产车间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狱内的生活、学习和劳动情况。四周的高强电网、受限的行为空间、简单的生活条件,让全体人员直面“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的剧变,真切感受自由的可贵、亲情的温暖、党纪国法的威慑力。

监狱服刑人员现身悔罪说法教育,更是给每个人敲响了警钟。曾经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金钱”的诱惑,面对社会的不良风气和现象,头脑晕了、心理失衡了、权力被乱用了,以身试法、收受贿赂,最终锒铛入狱、失去自由,给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现身说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常修廉政之德,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牢筑起思想道德防线。
 

市工商联赴连云港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