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第三届连云港商会工作交流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来源:市总商会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7日,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由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连云港市工商联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连云港商会工作会议在苏州隆重召开,乌鲁木齐、南京、深圳、苏州、常州、无锡、淮安、昆山等8个异地连云港商会会长、秘书长,北京、上海、福建等3个筹备组负责人以及部分连云港籍企业家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连云港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连云港市工商联领导张继武、仇延东出席会议。

首先,邱良元介绍了苏州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2018年的重点工作思路,并重点对苏州市工商联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及成绩进行了交流。

会上,各地连云港商会会长以及筹备组负责人汇报交流了过去一年的商会组织建设、服务会员、交流合作等工作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地连云港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助手作用,加强会员交流联谊,增进乡情友情,融入当地发展;积极引导会员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连云港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加强对外联络,开展宣传推介,组团回连云港投资考察,为促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2018年工作,大家围绕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就联系沟通、平台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大家回首过去成绩突出、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展望未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各县区工商联主席或书记重点就连云港商会交流会议的内容拓展、形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家炯向参会的企业家们通报了连云港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面对的战略机遇,重点通报了连云港市工商联系统2017年开展的特色工作、亮点工作情况及2018年在服务招商、搭建平台、反哺家乡方面的设想和举措。张家炯就各地连云港商会及筹备组下一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办会宗旨,努力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争创“四好”商会,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争取打造服务品牌、创造先进经验。二要竭力强化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异地连云港商会定期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连云港籍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更广阔的服务平台。三要大力投身光彩事业,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德行并重,主动投身当地和家乡的光彩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四要全力建好桥梁纽带,鼓励企业家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

会后,与会代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连云港籍企业家在苏开办的创兰太阳能有限公司和澳洋集团两家企业,感受连云港籍老乡们在外的创业之路和成功之路,大家互相交流、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