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市委统战部工作

来源:bgs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330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委统战部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足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把优势发挥得更好、特色创造得更优,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心聚力。

调研中,项雪龙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对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战部门肩负着牵头联系、组织、协调的重要职责,对提升党建水平、凝聚智慧力量、促进团结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全市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战意识,用好统战法宝,用活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创造统战特色,切实把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事业发展好。

项雪龙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大思想教育引导力度,引导各界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共同思想基础打得更牢。始终突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职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贤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项雪龙强调,要牢牢把握市委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做好民主协商、民营经济发展、民族宗教稳定、海外联谊交友等工作,大力支持统战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全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积极引导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等,在连云港新一轮发展中发挥优势、创造特色、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发现和培养旗帜性人物,为党的事业发展结交一批肝胆相照、知心知己的党外朋友,不断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增添新力量。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坚定、热爱本职、业务精湛、作风扎实、当好表率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真正赢得党外人士尊重和认同,团结大家同市委一起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汇报全市统战工作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