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民建市委 吴成铭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民建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坚定性和行动自觉性,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11月13日至16日,民建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一行34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

11月13日,首先来到沙家浜新四军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等5个时期,通过陈列600多幅照片、48件革命文物、23幅首长题词、49条大事记,采用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

民建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1月14日,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施复亮是我国著名政治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早期主要领导人,是我国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民主建国会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为我国革命事业尽心竭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从施复亮身上看到民建老一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为国为民兢兢业业、舍身忘我的高尚风范。这些崇高品质都是民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民建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

民建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1月15日,参观了黄炎培故居和中共一大会址。大家认真参观,仔细听取讲解。黄炎培致力于职业教育,明确了职业教育的作用,“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他应邀访问延安,和中共领导人毛泽东有过一场精彩的“窑洞对”。他肯谏、敢谏,被称作共产党人“诤友”。“一席窑中宏议若半部论语,八十年间勖业如满月清辉。”我们的革命先贤黄炎培老先生以毕生求索实践引导我们: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

民建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我们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雕塑和沙盘,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值得经常回忆、深入思索。

一路走来,在每个展馆,大家都饶有兴致地驻足流连,回忆往昔,感慨当下,畅想未来。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全体骨干会员更加生动地了解中共历史和民建历史,更好地沿着先辈足迹,以更高的觉悟、更大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契机,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尽责,以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