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第三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第三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举行

为丰富港城高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展示留学生学习中华文化成果,1221日上午,第三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委员会主任王丽,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于广举,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陶晓玲,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调研员王立平,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永刚,市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迅,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工作处处长王习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五侨”部门联合举办,市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才艺作品大赛得到了在连高校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来自巴基斯坦、老挝等15国留学生的汉字硬笔书法作品74幅。比赛现场,参赛留学生在限定的时间里即席挥毫,现场书写作品74幅,留学生的书法作品让人惊喜万分,评委们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在财院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财院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观摩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之美。

2014年起,先后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280多名留学生在我市学习生活。长期以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主动创新履职形式,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传播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先后打造了淮海工学院“致福·侨海情缘”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连云港中医院“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致福·民族情缘”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通过开展“共庆中国年·共享中国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生读书交流研讨会、中秋诗文朗诵会等联谊活动,让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明,彰显文化自信。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