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民建市委 胡若晨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11日,民建市委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云台宾馆召开。大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副主委张克勤、李开国、缪美华,民建市委老领导谢建民、李有新、汪家明,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书记杨永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应邀出席会议。

民建市委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会上,朱振亚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全力夺取“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胜利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  

民建市委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报告指出,2018年,民建市委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和民建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市委会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开拓进取,广大民建会员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征文活动积极举办各类培训班,搭建理论研究新平台,着力扩大宣传影响,思想建设实现了新提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就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收获了新成果。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专家会员队伍作用,在生育关怀、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服务“三农”、助力企业、送健康义诊、敬老助老等方面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打造“支农工程”社会服务品牌,社会服务呈现了新亮点。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报告强调,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四个意识”和“五种能力”,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

上推荐机关支部等4个基层组织为市各民主党派“双创双增”活动先进基层组织,葛焕玲等8人为市各民主党派“双创双增”活动先进个人。表彰东部城区总支等5个基层组织为民建市委先进基层组织,马金明等40人为民建市委先进会员。表彰参政议政委员会等5个专委会为民建市委先进专委会,韦利等7人为民建市委先进专委会委员。

孙振东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发表讲话,对民建市委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好发展好民建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会员形成强大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建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把“双创双增”活动推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