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华商会长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春季钢市研讨峰会做主题演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连云港华商会长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春季钢市研讨峰会做主题演讲


 2019年3月23日,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春季钢市研讨峰会在上海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主建国会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虞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知名经济学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用户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学者、专家共计700余人出席了论坛活动。侨资企业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连云港华商会会长陈禹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连云港华商会长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春季钢市研讨峰会做主题演讲

 
 
  陈禹在会上作了题为《高利润之下建筑钢材生产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陈禹对近几年钢铁行业利润回升的原因进行数据分析,主要原因可概括为: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有力拉动钢材市场需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落后产能全面退出;受益于供需两端利好,钢材价格近几年持续上涨;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价格表现相对平稳。
他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高速增长难以持续,供给侧改革红利接近尾声,产量释放处于高位,置换产能投产压力较大,淡水河谷矿难引发矿价大涨,成本压力加大,2019年以来行业利润已明显收缩,建筑钢材高利润将难以持续。最后,他说,未来行业并购重组加速,市场将进入良性竞争环节,成本控制好,盈利能力强的企业,其市场价值将迅速凸显。
  此次峰会以“智慧·变革·融合·破局”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知名经济学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用户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学者、专家等共聚一堂,结合经济新常态下我国钢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物流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行业前沿动态等进行政策性、前瞻性的探讨,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寻求有效突围之道。(任云云)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