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一行来连调研“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民革市委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11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队来连,就我市民 “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薛国安等参加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一行来连调研“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工作

    在连云港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的陪同下,李惠东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山博爱之家”公益使者之家、春辉之家和踏歌行之家。李惠东一行听取了李萌主委关于民革连云港市委工作情况及 “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在民革江苏省委和中共连云港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革连云港市委找准中山博爱之家作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阵地、党员精神家园的定位,采取民革市委主导、基层支部协助、民革党员参与的方式,采用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共同打造、与地方党委共筹共建和市委会统筹党员自建的办法,将原有的民革中山读书苑、民革参政议政之家等基地重新规划整合,拓展丰富其政治、社会和文化功能,打造党员活动的阵地、服务社会的平台、展示民革工作的窗口——中山博爱之家。民革连云港市委现已建成“中山博爱之家”12处,基本实现对基层支部的全覆盖。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一行来连调研“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李惠东充分肯定了民革连云港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连云港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有特色有品牌成系列,党员之家建设的经验非常值得推广。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李惠东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力争将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思想宣传窗口、组织活动阵地以及参政议政基地。与此同时,要注重长远考虑,发挥好民革党员之家作用,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李惠东就加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提升“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水平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切实强“家”的凝聚力;二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家”的生命力;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家”的向心力;四要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作用,不断扩大“家”的影响力;五要完善制度建设,保持“家”的战斗力。

    会上,还举行了中山博爱之家、民革中山读书苑、民革中山合唱团、民革中山议政基地、民革中山书画院、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以及揭牌仪式。

    民革连云港市委副主委赵又晴、副主委马强、民革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中山博爱之家负责人及部分民革党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