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30日,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员会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座谈会,三十余名离退休老社员及十余名青年社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的1919》。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19年,英、美、法、日等战胜国召开巴黎和会,无视作为战胜国之一的中国政府代表在会上提出的取消帝国主义在华特权、废除“二十一条”、收回山东主权等正当要求,竟将德国在中国山东的特权全部转让给日本。电影《我的1919》就是以时任中国代表团全权代表之一顾维钧的回忆为旁白,再现了1919年风云激荡的巴黎和会上,顾维钧与外国列强抗争的艰难过程。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的消息传来,群情激奋,一场彻底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轰轰烈烈地爆发了,民族复兴的新起点开启了。

上午10:30,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中共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在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中,原淮工支社主委吴争鸣精心制作PPT《激情燃烧的岁月》,用六组数据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前后的历史岁月,讲述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之间的渊源。

原社市委副主委李洪甫说,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起源于五四运动精神,我们的社史与中国近代史密切联系,作为强国时代的青年要立鸿鹄志,做有为青年。

青年社员代表李松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老社员、老领导们对年轻社员的期望,促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新浦支社副主委崔昊在书面交流中说,我们缅怀百年前那场伟大的运动,是为了以五四精神为指引,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立志报国、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生动内涵。

原社市委主委冯义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通过影视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民赤诚的爱国之心,也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又通过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入了解了五四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社员要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要有理想,敢作为,勇担当,老社员要发挥余热,尽我们所能的为中华崛起和民族复兴继续贡献,继续关心青年,帮助青年成长。

    社市委副主委陈晓平说,五四运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的阶段。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就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下一步,社市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社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大突破的奋斗者!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