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开展“侨法进万家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为推动侨法及《连云港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一步维护我市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护侨法治环境,近日,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侨法进万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国“七五”普法的第四年,也是《连云港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去年该《保护办法》经市十四届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01日正式颁布实施,成为我市首部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保护办法》共有34项条款,对华侨、归侨侨眷的政治权益、身份、落户、创业、子女就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更加全面细化地保障侨胞的合法权益。本次开展的侨法进万家宣传月活动相比往年更加偏重这一方面的宣传推广。全市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依托县(区)统战等部门在各镇(街道)层面进行广泛宣传,并深入村(社区)开展各类普法活动。市委统战部分管侨务全面工作的副部长、侨办主任周鹏表示,宣传月开展的系列活动将全部围绕贯彻涉侨法律法规展开,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侨法、遵守侨法、维护侨法的良好氛围,鼓励侨界人士学侨法、用侨法、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侨心,汇侨力,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