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市政协民建界别调研市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民建市委 吴成铭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7月9日上午,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赴市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开展调研。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副主委李开国、缪美华参加调研。徐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彬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凯陪同调研。

市政协民建界别 调研市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工地,调研组看到工地工人正在有序施工,据朱副主任介绍,目前工人正在做基础技术处理,机器设备已定制,桩基完成后就进行设备安装。在园区重型消防站的园区沙盘前,朱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园区石化产业建设发展情况。根据规划,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规划面积约62.6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4000万吨级炼油、300万吨级乙烯、400万吨级芳烃的年生产加工规模,按照“一体化、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清洁化”思路,将逐步建成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准的石化产业基地。目前,园区石化产业基地内盛虹集团卫星石化、中化国际、东华能源等重点项目总投资2000多亿元。预计2022年全部投产,年销售额将突破2000亿元,按照30%-35%GDP转化率来计算,工业增加值为700亿元左右 ,将极大带动我市二三产业快速发展。

市政协民建界别 调研市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朱彬副主任和王凯副书记分别详细介绍了徐圩新区和盛虹石化集团发展情况,朱振亚高度评价了盛虹集团近几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盛虹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也是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希望盛虹石化以创新引领发展,用供给开拓需求,不断开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力打造产业布局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绿色协同发展的国际一流石化产业基地。随后朱振亚还简要介绍了市政协民建界别组成员和民建市委发展情况,也诚挚欢迎王凯副书记推荐企业优秀人才加入民建。

    座谈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委员们感觉此次调研收获很多,园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争一流,同时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激情奋斗、不懈进取,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全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为实现连云港市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