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课题组赴河北、山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为了做好今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各地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大统战格局下如何加强政治建设,78日至12日,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带队、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江苏海洋大学教授组成的课题调研组一行,河北省、山西省学习考察民主党派政治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唐山、石家庄、晋中、太原等地考察学习,与当地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互相介绍市情及民主党派工作情况,交流民主党派建设特色经验,并实地考察了各地统战教育基地、民主党派之家、基层组织基地等示范点。

市委统战部课题组赴河北、山西调研
与唐山市委统战部座谈交流

市委统战部课题组赴河北、山西调研
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

市委统战部课题组赴河北、山西调研
考察民进晋中市榆次区委花园路支部“民进之家”特色基地

   唐山市、石家庄市、晋中市、太原市委对民主党派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开展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尤其是在新时代大统战格局下,通过完善各项制度、搭建多种平台、加强政治学习、照顾同盟者利益等工作,进一步巩固了思想政治基础,有效激发了民主党派的履职信心。各地不同的特色亮点做法,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为我市填补工作空白提供了良好的启发。

此次调研活动,为连云港市重点调研课题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素材,进一步加强了连云港与唐山、石家庄、太原等市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交友。(党派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