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农业一支部开展古城遗址调研

来源:农业总支一支部 张海霞 惠林冲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9月6日,民建市委农业一支部主委张海霞会员来到东海曲阳古城遗址进行调研。

民建市委农业一支部开展古城遗址调研

曲阳古城遗址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曲阳乡城南村西的北小岭南,是国务院核定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阳城自西汉始为东海郡曲阳县治,城址略呈长方形,南北长260米,东西宽200米。现存北、西、东三面三段城墙和 北、西、南三面三个城门。在遗址现场,调研组一行发现汉代云纹瓦当、绳纹陶尊、罐、筒瓦、板瓦及陶器残片。目前曲阳古城开发办公室正在考虑启动修复性建设,以期能更好地保护好古城遗址的历史。调研组还参观了市级革命遗址纪念设施全国首个民主党派成员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书香之家——东海樊氏图书馆里面保存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曲阳古城的口述史料。

民建市委农业一支部开展古城遗址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曲阳古城遗址现状情况汇报,了解到当前存在古城遗址原貌复原难度大和资金匮乏等问题。调研组建议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结合当地的特色和文化要致力于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曲阳古城更好地推进连云港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民建市委农业一支部开展古城遗址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