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13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出席会议并讲话,8名特约检察员做表态发言。

会上,于广举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市检察院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从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位特约检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彰显特约检察员的政治优势。他希望各位特约检察员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特约工作,尽快进入角色;要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深度参与检察工作的能力;要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为检察监督工作建言献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提高战略高度,进一步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采取各类有效措施,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更好推进新时代特约检察员工作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宋祥林检察长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特约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密切联系,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多种方式,真正发挥特约检察员添砖加瓦、畅通渠道、收集民意、推动检察工作的积极作用。二是发挥好特约检察员在环保、金融、企业保护等领域的独特作用,从专业角度为检察机关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办案、扩大工作影响力、提升检察形象。三是形成有效合力,通过特约检察员拓宽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

据了解,连云港市检察院自1991年建立特约检察员制度以来,已经连续选聘7届特约检察员。多年来,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根据有关要求和检察工作实际需要,民革、民盟、民建等7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精心筛选向市检察院推荐49特约人员。本届特约检察员新聘6名,续聘两名,分别来自机关单位、科研院所和公司企业,担任本单位领导职务或业务骨干,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和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在聘任期间,他们将发挥和运用自身职业技能和专业特长,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指导监督。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