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委统战部举办首期高端论坛——“国学与人生智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月15日上午,灌云县委统战部在县委党校举办第一期高端论坛,浙江丽水市委党校赵伟博士以“国学与人生智慧”为主题开讲,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新联会、知联会、光促会有关人员,佛协、三自“爱国会”全体人员,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
 
  今年以来,灌云县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工作创新,依托同心圆广场,打造“同心汇”综合型平台就是其中一项,旨在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升级版企业家沙龙、励志微视频,用二到三年时间,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倾力打造响亮的统战品牌。高端论坛遵循“促进经济统战理论创新、助力推动灌云高质发展”宗旨,聚焦热点,百家争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灌云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贡献力量。
 
  赵博士以清朝诗人袁牧“画图临出秦川景,亲到长安有几人?”诗句开篇,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引经据典,以大量古今中外的事例为媒介,深刻阐述了国学中蕴藏着的人生智慧,以及如何将国学的智慧运用到生活中去。他告诫大家,“大巧若拙、大成若缺”“心要中正不偏”“势不可用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等。幽默智慧的语言让在场听众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借鉴到许多人生智慧。赵博士对国学知识的精彩阐述讲解,通过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成员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灌云县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