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召开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22日,灌云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县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座谈会,通报县最新人才政策,传达县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健全县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的意见》两份文件精神,征求知联会换届及运行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县人大副主任郭家登,县政协副主席任静,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峥嵘通报了该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近年来知联会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无党派人士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高质发展上作出更优作为。灌云县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无党派人士的安排使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及必配部门实现了应配尽配,希望无党派人士要牢固确立“县兴我荣,县衰我耻”的大局意识、“振兴灌云、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从我做起、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融入灌云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蓬勃热潮。二是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在做好换届工作上把好更严关口。先行制定详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筹备会议,并对知联会组织架构、人员安排等进行系统化考虑、统筹化安排,使知联会换届工作有条不紊、有章可循开展,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严格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清正廉洁、政治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党外知识分子入会,提升知联会的影响力。三是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好成效。进一步提高知联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对无党派人士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切实将知联会建设成为广大无党派人士的温馨家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富有创意的活动,广交朋友、联络感情、交流信息、增进了解,增强联谊会的影响力,促进会员交往交流的经常化、固定化,切实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无党派人士锻炼成长的平台,成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库、培养党外后备干部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部部门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知联会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无党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县工商联、教育、卫生等部门及行业20余名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通报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