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 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大讲堂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学习高潮,126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了为期半天的连云港民建大讲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民市委主委朱振亚主持并讲话。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骨干会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150余人听取了讲座。

民建连云港市委 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大讲堂

讲座特邀江苏海洋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张学武书记和李蓬教授主讲。张学武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李蓬围绕民主党派的概况、民建的光辉历程以及民主党派新时代新使命等进行了精炼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走进了民主党派,特别是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民建,进一步激发了民建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整个课程内涵深刻、生动形象,受到了与会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民建连云港市委 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大讲堂

朱振亚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要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统战理论,了解民建历史,不断增强作为民建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显风采。要不断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正确认识把握大局,自觉服务维护大局,深刻剖析自身,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我教育,明确努力方向,将学习教育激发酝酿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切实行动和工作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努力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还为与会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民主建国会简史》、《民建理论宣传成果选编》等学习材料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