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盟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支部盟员参加《化工矿山工程项目规范》研编验收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日前,由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化工矿山工程项目规范》研编验收会在连云港召开,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及化工矿山勘察设计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30人参加了会议。盟员牛明远、付玉梅作为主要参编人员,全程参加审查、讨论会。

《化工矿山工程项目规范》的研编工作是在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关于深化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建标〔2016166号)等文件要求,建立新时代标准体系,逐步取代原有体系。逐步将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整合为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工程建设规范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身健康、工程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公众权益和公共利益,以及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满足社会经济管理等方面基本的技术底线,是政府依法治理、依法履职的技术依据,是全社会必须遵守的技术规定。工程建设规范分为工程项目类规范和通用技术类规范两种。本次验收的《化工矿山工程项目规范》属于工程项目类规范,全文强制。

专家组对研编报告、规范草案等进行了审查,充分肯定了研编组在所做的大量工作,认为研编成果符合《工程建设规范研编工作指南》要求,建议立项列入正式编制计划。
民盟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支部盟员参加《化工矿山工程项目规范》研编验收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