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连云港高级中学支部携爱心款看望维吾尔族病困学生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民进连云港高级中学支部携爱心款看望维吾尔族病困学生

今年8月初,连云港高级中学内高班学生孜提艾力因右侧臀部的小肿块疼痛难忍,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市立东方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手术并进一步诊断。为了便于治疗和家人照顾,艾孜提艾力回到家乡。10月份,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诊疗,被确诊为右侧臀部滑膜肉瘤,淋巴结继发恶性肿瘤。

艾孜提艾力的家在麦盖提县巴扎吉米乡的一个小村落,那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西南边缘。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个姐姐和上中学的弟弟,全家年收入不到一万元。前期的治疗费用5万元,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要15万元左右,这对于他的家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数目。

219点半,民进连云港高级中学支部多名会员随蒋捍校长来到医院。主治医师江仁兵介绍,手术后,艾孜提艾力的病情基本稳定,目前将放疗和化疗同步进行。病房里,大家把来自学校、市慈善总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捐款共132070元,交到了艾孜提艾力手中。他把艾孜提艾力揽在臂膀里,说:“你,好好配合治疗,坚定信心,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你完成学业,上大学!”艾孜提艾力收到高二年级老师的集体礼物——一件厚厚的羽绒服,“老师们说,你在新疆要穿得暖暖的。”还给他带来了崭新的冬季校服,嘱咐他,在家也别忘了是连云港高中的学生。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