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精心准备 科学把握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动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国家、省市疫情最新情况,研究调度全市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项雪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转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的亲切问候。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以及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及保障措施后,项雪龙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大量工作见到了成效。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变化,根据阶段性出现的新情况,强化问题导向,严抓举措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项雪龙强调,当前,中央和省里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科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有力抓好防疫防控,一手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判断、精准施策,扎实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增强社会信心,维护社会稳定,更好促进防疫防控工作,迅速把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有效转化为战胜疫情的新措施、新成效。
项雪龙强调,要切实打好主动仗,着力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各企业要严格把控上班前的复工条件,严格落实“八个一律”等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操作流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更加重视上班中的日常管理,做到全员、全程、全面管理,确保人头上不漏一个员工、空间上不留一个盲区、时间上不留一个空隙,进一步增强企业和职工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下班后的教育引导,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真正体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体系,明确责任体系,完备领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要本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原则,加强集中隔离观察点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劳动人事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扎实做好相关纠纷的处置化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全力打好新发现问题的歼灭战,突出“早、快、全”,及早发现疑似病例,快速实施排查隔离,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守好阵地,争取工作主动。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小区的严格管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严实、精准管控住重点“人头”和重点人群,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果断切断传染源。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人财物、水电气、市场、交通、物流等各项要素的保障力度,全力为企业有序开工创造有利条件,不断优化服务效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项雪龙强调,各级干部要不断提升依法防控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坚决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做到既严格,又精准,全面增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非常关键时刻,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管控,加强防疫隔离点和集中观察点建设,做到隔离医学观察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坚决阻断传染源。要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责任,全面实行员工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实施。要认真落实困难群众帮扶责任,有力保障困难群众防疫基本生活。要加快备用应急病房建设,加强防疫物资筹集和管理工作,切实把有限物资用在最急需之处。(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