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抗击疫情的连云港民进人(六)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疫情当前,连云港市的民进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无恙,我安好,春天等你来

从大年初二到2020年2月29日,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员、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严树明积极组织参与抗击疫情活动,救援队共出任务109起,其中疫情卡点防控及防疫宣传52起,搭建高速路口防疫帐篷8起,社区防疫消杀任务18起,防疫及捐赠物资搬运6起,线上培训3起,其他任务22起,共出勤409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593小时。

深入一线,打破黑夜的“黎明使者”

眼中有光明,便无所谓黑暗。医卫支部会员朱永刚义无反顾返回“战场”,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小组成员,负责患者临床诊疗救治指导、视频查房及病例讨论、制定具体诊疗方案、必要时进入隔离区直接参与危重患者救治等工作,与“战友”们携手作战,共克时艰。

微课引领,在网络教学上的“战疫”

新浦中学支部主委、市海州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江苏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吴海燕“停课不停教”,针对微课教学资源进行精心准备,积极撰写《生物学居家自主学习方法指导》,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安排相关教师上课,协调课程安排,培训、指导教师备课,组稿、审核资源,汇总、上报信息,充分履行好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千里“云课堂”,港城与黄石的“网遇”

海州区教育局联合支部会员、市板浦实验中学教师叶丽平积极响应学校发出的“对口援助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龙港中学”号召,为龙港中学七(3)班的学生教授数学课。由于两地所使用教材不同,她仔细研究不同版本教材的特点,做好备课;考虑到学生手中的教辅用书与学校数学老师要求相冲突,她精心准备配套练习,上传到群里供学生参阅;为了帮助学生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学习情况,每节课她都将学生的作业情况一一记录、点评并在课程结束后上传到群里,让学生对自己作业做到心中有数……

用歌声加油,“相信我们一定赢”

连日来,海州区教育局联合支部会员、市少年宫主任邱彦鸿持续创作、演唱抗疫主题歌曲,作品数量已达到近40首。其中《你是战神》登上了央视7套,联合湖北、湖南、重庆、甘肃等多地音乐人演唱的《武汉战疫 中国必胜》登上了四川省学习强国平台,多首作品阅读量突破10+。充分彰显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与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