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南岗镇助力返乡创业项目复产复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在疫情防控期间,灌云县南岗镇统战部门深入返乡创业项目,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

位于南岗镇工业集中区内的隆洪瑞实业有限公司,是镇内一家返乡创业企业,主要生产外贸水上充气玩具。受疫情影响,若不能及时复工,将影响年前的订单交付。镇统战部门得知上述情况后,主动对接,与工业、环保、安监等部门到企业开展实地联合办公,对照复产复工标准,逐条帮助企业制定复产复工计划,并安排了专人作为联络员,全程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要求。在企业复工后,又开展了回访工作,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开展情况,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当问到企业生产是否存在困难时,企业负责人薛红举说:“复工以来虽然还没有达到最大产能,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有信心在订单交付日前完成生产任务!”

“你家的贷款申请已经获批,额度为10万元,随时可以取出来用了!”听到农商行陡沟支行王行长的电话,高李庄村返乡创业的西瓜种植大户范育亮夫妇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准备扩大生产的资金终于有了着落。为缓解创业项目复产复工后资金短缺问题,镇统战部门主动作为,对接镇内的两家农商行支行,通过主动上门,排查返乡创业项目的资金短缺情况,宣传疫防控期间复产复工的优惠政策,架起银行与创业项目户的“连心桥”,截止目前,两家银行已经发放600余万复产复工贷款。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