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委统战部开展的“向日葵工程” 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18,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灌云县委统战部《实施“向日葵工程” 永葆宗教中国化方向》获得2019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全省仅有六个县(区)获其殊荣。

近年来,该局能够深刻领会“导”之要义,立足县情,综合施策,创新性开展“向日葵工程”,引导全县宗教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以爱国爱教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重点,以提升凝聚力为目标,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爱国主义明方向、核心价值重引领、尊法崇法求规范、狠抓关键严把关等活动的系统性开展,“向日葵工程”的实效得到初步显现,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情怀得到有效彰显,法律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更加规范。国家宗教局《宗教工作通讯》杂志工作探讨栏目刊载了《“立足实际、综合施策、‘导’之有效”——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展“向日葵工程”的探索与思考》;省民委(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到该县视察调研,并召开农村宗教工作座谈会,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考察灌云县宗教工作,对创新实施“向日葵工程”、宗教团体“月报告”制度、“局长讲条例”等宗教事务管理的具体做法也给予了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