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北陈集镇“统战+招商引智”助力镇域产业发展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近年来,灌南县北陈集镇内提素质外塑形象,大力发动统战力量,着力发展工农业经济,积极打造特色农业种养殖之乡、苏北五金名镇,推动镇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该镇在工作中因势利导,积极整合全镇统一战线扶贫资源,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运用他们独有的智力、资源、项目等优势,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产业扶贫行动,助力民生工程。

广泛凝聚统战成员,做好非公经济人士、在外能人等统战人士联系沟通工作。统战人士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为此,该镇党委书记周倍良十分注重与非公企业负责人、社会新阶层等人士联系,生活上给予关心,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上给予倾斜,党委领导经常关心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他们保持电话联系,不时向他们通报全镇经济发展情况,请他们为家乡经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联系沟通,激发了许多在外能人回家乡办厂兴业的积极性,打造出开元帽业、宏腾电子、港嘴羊场等企业。

大力推进公司、合作社发展模式。该镇成立了高老庄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港嘴谷物合作社等合作社。大量公司经营、合作社规程以及经济法律方面的知识需要镇村干部快速掌握,如果吃不透这些知识,就会制约工作的快速推进。镇党委及时发挥统战职能,召集全镇统战力量,邀请多位合作社社长、公司总经理为镇村干部普及合作社和公司管理知识,指导实体化运作,帮助解决公司、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出现的一系列业务问题。
    发挥省帮扶工作队后方单位优势招商引智。该镇着眼提升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整合统一战线在科技、农业、涉农企业等方面的资源,探索出统战+招商引智模式,邀请镇村致富领头人一同前往苏州等地考察,学习花卉、蔬菜、野玫香猪等产业发展模式和种植养殖技术。在省帮扶工作队后方单位的支持下,成立了能繁母猪养殖协会,填补了该镇产业发展在市场方面的短板。组织人员到苏南等地考察学习,在沂南村建成野玫香猪养殖基地,实行规模化养殖,打造名副其实的特色种养之乡。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