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一行到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422日下午,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带领市、县工商联领导同志一行到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看望慰问省工商联驻村帮扶队员。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一行到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


张家炯一行实地考察了孙跳村豆丹产业园,详细了解豆丹产业发展经历、经济和社会效益、豆丹中国地理标志等有关情况。村党支部刘恒亮书记介绍,豆丹产业园是村豆丹协会投资建设的富民项目,每年可为全村解决约30名贫困人口就业问题,人年均增收1.8万元左右。张家炯充分肯定了豆丹产业的经济效益,以及在带动贫困户就业、提高村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一行到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

随后,张家炯听取了省工商联驻村扶贫干部工作报告。张家炯指出,省工商联驻村帮扶队员进入角色早、熟悉情况快、分析原因准、制定措施实,虽然帮扶工作仅仅只有一个月,但是很有成效。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一行到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

   张家炯强调,下一步搞好帮扶工作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结合孙跳村自身特点,采取深入调查研究、邀请专业机构协助等方法,注重更高层次的长远发展,切实克服农村基础弱、资源禀赋差、快速发展难等不利条件,走出一条具有孙跳村特色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实现全面小康。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专项扶贫资金,在产业扶贫方面多做文章。产业扶贫要重点处理好政府、企业和农户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政府要通过市场调节的手段,既要让企业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还要让农民积极参与进来,实现多方共赢。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政策、思路举措,让百姓知晓扶贫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扶是外力、自强才是内力,两方面要形成合力。四是进一步用好光彩资金。工商联系统在扶贫工作上有光彩慈善安居工程和光彩产业扶贫工程,要对贫困人员进行仔细分析,对符合光彩安居工程相关条件的,可结合省农村住房改造工程一并实施。在产业扶贫方面,对风险小、有前景、起动资金不足的好项目,可积极申请光彩产业扶贫资金。

张家炯表示,杨集镇已成为省工商联扶贫定点单位,市工商联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全力打造杨集产业扶贫的特色品牌。

连云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仇延东,灌云县工商联主席惠兴燕等领导陪同。杨集镇党委书记李勇主持座谈,并汇报了杨集镇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