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会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圆梦行”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委员会 苏彪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更好地改善计生残疾困难家庭的生活条件5月12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民建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开展了“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圆梦行”活动,圆梦计生残疾困难家庭微心愿”,共25户计生残疾家庭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洗衣机、电饭煲、电风扇、手机、电话手表及世界名著等爱心物资。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缪美华、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苏彪参加活动。

民建市委会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圆梦行”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海州区锦屏镇新海村,慰问计生残疾困难户汤老汉家。缪美华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为他们送去家庭“微心愿”慰问品—家用洗衣机医用口罩。随后,社员会一行深入云台街道丹霞村、海州区茗昇花园、宁海街道太平村等25户计生残疾家庭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家中的困难,了解就业、上学情况和享受各项政策情况,宣传党的相关惠民政策,送上微心愿”慰问品。民建人一行贴心的行动,让残疾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乐观生活,同时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

民建市委会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圆梦行”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一直密切关注跟进计生残疾人的所盼所求,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前期在全市征集了计生残疾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精心选取了25户家庭,号召专委会委员齐心协力满足他们的心愿。活动倡议发出后,全部委员积极响应,不到1小时,活动资金全部募集到位社服委副主任、连云港中富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乜勇更是积极参与,爱心款万余元。委员们表示虽然一次小小的活动不能解决他们的大问题,但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缪美华表示,今后将带领社会服务委员会探索更多帮扶形式,将温暖与关爱到特殊家庭中去。

民建市委会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圆梦行”活动

连云港电视台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