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全市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429日上午,全市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回顾,再动员、再细化、再落实,一鼓作气推进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出席并讲话。

全市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市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振东指出,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各县(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发展”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激发商协会的内发动力、民营企业的内需动力和贫困村户的内生动力,以“项目带动、产业拉动、就业推动、捐助促动”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形成了“三化三基础”的帮扶机制。全市工商联系统、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在参与“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中锁定目标、落实责任、精准推进,全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孙振东强调,一是要全面总结经验,组织建构精细化、宣传引导立体化、聚力推动精准化,健全助力精准扶贫的组织基础,筑牢助力精准扶贫的思想基础,夯实助力精准扶贫的力量基础,在客观盘点成绩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二是审视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困难,对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方式引导不够,市、县(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要注重细节、找准症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症下药、克难攻坚。三是展望决战决胜之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健全机制、主动对接、加强宣传、靠前服务,充分调动会企助力脱贫的积极性,落实好省、市重点扶贫救助项目,营造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凸显脱贫效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自加压力、再建新功。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仇延东主持会议,并部署了2020年市工商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相关推进计划。各县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