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邓演达文献馆受邀出席江苏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来源:农工党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邓演达文献馆受邀出席江苏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和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江苏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承办,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协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革命文物的活化与传承”主题活动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拉开帷幕。邓演达文献馆馆员周加侠应邀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2019 年 11 月 13 日,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发起了综合性革命文物征集活动——“红星计划”,得到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2020年4月13日,农工党连云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演达文献馆(樊氏图书馆)馆长樊振向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捐赠了冯硕仁、冯菊芬烈士文献16份(数字版)。樊振是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冯硕仁 冯菊芬传》的作者,其自1990年开始收集冯硕仁、冯菊芬烈士相关资料,在此基础上完成的著作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公开初版。
  
  活动上,邓演达文献馆馆员周加侠代馆长樊振接收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颁发的“红星计锚点划”文物回家活动文献捐赠荣誉证书并同与会代表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