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四队镇抓住三个关键点聚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2019年以来,四队镇统战工作以党建引领,统战助力为主题,围绕三个关键点,立足干字当头,努力推进团结、发展、稳定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一、把握新时期落实新要求,保持长效抓宗教。全力推进宗教场所规范开展活动,严格落实《宗教场所长效管理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宗教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击私自聚会和非法宗教活动现象;坚持宗教场所中国化方向,扎实开展国旗、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进场所的四进活动;经常性组织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督促组织安全演练,联合安监、消防、建管等部门定期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二、抓住新机遇打开新局面,突出特色抓民族。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民族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以少数民族村建设发展为特色做好统战工作。积极谋划民族村经济发展新路径,在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18万的基础上,确定每年20%的增长目标,紧紧抓住省、市、县对民族村发展的政策机遇,用好330万元政策发展资金,加快5000㎡项目厂房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力度,做到早建成、早入住、早受益,确保民族村项目不低于投入8%的收益;做实民族村民生工程,修复老旧渠道5000m、整治河塘14万㎡、每年拿出1万元慰问回族困难群众、及时精准发放回民补贴914120340元;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以文艺演出、座谈会、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成就,增强少数民族干群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同感。

三、统战各界别展现新作为,汇聚力量抓发展。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根本要求,调查摸清在外创业能人、新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以及侨情等统战人士情况,建立78名统战人士信息库,为镇域社会经济发展汇聚力量;立足我镇经济基础和资源禀赋,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成立商会、返乡创业促进会,积极开展返乡创业促致富重点项目推进,2019年典型返乡创业项目8个,其中过1000万元项目4个,5000万项目2个;突出筑巢引凤,返乡创业园在镇工业集中区挂牌,针对已进驻的5家企业加大服务力度,明确一名班子服务一个企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