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817日下午,市工商联(总商会)在花果山酒店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主持。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工作呈现出商会改革进程稳步推进、服务大局水平显著提升、经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两个健康”能力不断加强的发展态势。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发展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卢刚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八大决战决胜”目标,扎实做好“大稳"工作、落实“大保”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刚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连续两年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上隆重表彰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调研走访,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全市树立了重视企业发展、强化对企服务的鲜明导向。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找准位置、明确重点,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卢刚强调,一要高举思想旗帜,着力强化政治引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二要聚焦主题主线,立足岗位助推发展。全市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大的力量。三要主动靠前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军人”,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上通下达的话务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四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握稳中向好的发展大势,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弘扬企业家精神, 勇担社会责任 ,充分展现新时代连云港商人兼济天下的胸怀。五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工作层次。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要注重争先创优,聚焦主业主责,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谋划工作、推进工作。

会上,灌云县工商联、海州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仇延东部署了全市工商联系统“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并倡议全市民营企业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争做乡村振兴的积极参与者;精准开展项目对接,争做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着;善于抓住发展机遇,争做乡村振兴的互利共赢者。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