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高云龙来连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821日至8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领调研组来连云港市调研民营企业复产达产及参与“两新一重”建设情况。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市领导项雪龙、卢刚、尹哲强、黄远征、石海波等参加调研。

高云龙一行首先来到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斯尔邦石化等现场,考察企业复工复产和参与“两新一重”建设情况。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总投资26亿元,规划建设130万吨级原油泊位和4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目前该项目码头安装工程已经完工。在听取盛虹集团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后,高云龙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是基于对国际国内经济现状的通盘考虑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推动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重大举措。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两新一重”建设的重要意义,大胆创新、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不断加大技术、装备、人才等创新要素投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连云港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被国家定位为25个沿海主要港口、12个区域性中心港口、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之一。经过87年的开发建设,连云港港已经形成了“一港四区、一体两翼”的组合大港格局。高云龙详细了解连云港港建设情况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高云龙表示,连云港地理优势突出,拥有发展临港产业先天优势。要紧紧抓住多重机遇叠加的优势,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加快建设国际海港中心城市。

在紫光云数调研时,高云龙详细了解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并观看了相关技术的应用展示。高云龙希望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主动参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技术与平台支撑,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不断创新,努力实现技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在康缘药业调研时,高云龙深入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车间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状况。当听说企业首创“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建成了行业第一个中药智能制造工厂时,高云龙指出,企业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加快推动现代中药走向世界。慧智新材料是我市重点引进的生产功能性光学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生产企业。项目2019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投产。在听取企业汇报后,高云龙勉励企业继续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有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财政部经济经建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林泽炎、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涂文等。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