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政协民盟界别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925日,市政协民盟界别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及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揭牌仪式,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孙银能、副主任明磊应邀莅临指导。

自市政协召开全市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专题培训会后,民盟界别组认真学习研究《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指导手册》相关内容,积极落实“六有”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室多用,彰显特色”的原则,充分利用民盟现有资源,融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有关功能,制定完善了界别协商议事工作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和议事流程等内容。经过紧张的设计、制作与布置,民盟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终于建成使用。

关于如何使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好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通过协商议事、平等对话、理性沟通,达到解决问题、解疑释惑、解气顺心、促进和谐的“三解一促”目的,努力把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联系界别群众的“连心桥”、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二是要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在市政协研究室的指导下,每年策划并开展不少于2次协商议事活动。民盟界别政协委员要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这一新的平台,开展读书、交流、协商等活动,用活用好协商议事室;三是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依托,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孙银能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市政协民盟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立,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关注民生,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开展“接地气”的活动。市政协研究室将更加紧密联系民盟界别工作,通过市政协微信平台宣传界别活动,提升界别影响力。

市政协民盟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揭牌仪式后。与会政协人员开展理论学习。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副主委刘旭光向大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9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共同学习《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学习中还传达了《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书》精神。

市政协民盟界别政协委员还走进连云港市苍梧小区,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实地了解和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想法和建议,为地方政府在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务实可行的建议。

连云港市政协民盟界别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揭牌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