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支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9月26日下午,民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支部联合连云港海事局与连云港市电信局联合开展“安全伴我成长  水上交通课堂”水上安全教育活动,共有4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

民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支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参与者在接受水上安全知识的简单培训后,登上“海巡0611”轮,集中观看了水上安全宣传片,学习了连云港海事局印制的《水上安全海事提示》宣传册,详细了解了船舶知识、水上安全知识及防溺水自救常识。海事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各类救生衣的规范穿着方法及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小学生们也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参与者的水上安全知识,还增强他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有效提升国庆期间的出行交通安全意识。

民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支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

2015年开始,外国语学校支部依托连云港海事局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支部先后走进师专三附小、东海县实验小学、赣榆区柘汪中心小学、东海县桃林中学、海州区万润幼儿园等,为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乘船注意事项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示范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和应急自救方法,开展知识问题抢答、穿救生衣比赛等互动活动,并赠送儿童专用救生衣和《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点赞”。

民进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支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