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扎实推进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今年以来,连云区委统战部以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为重点任务,以打造嘉瑞宝同心圆广场为示范引领,全面推进新阶层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坚持整体布局,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年初,召开区委统战部专题工作会议、区新联会理事会会议,从全区整体着手,按照《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标准,结合广场空间格局,着力打造嘉瑞宝同心广场实践平台。同时,发挥区委统战部管理指导作用,在经费支持、新联会人员分工、制度规范方面,探索分类管理模式,统筹推进平台建设。

 

  二、明确功能定位,发挥平台功效。结合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特点,将嘉瑞宝同心圆广场打造成集新阶层人士活动平台、创业创新基地、培训教育机构、社会服务组织为一体的实践创新基地,建立1+2+6”新阶层工作模式,即“一个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两大孵化器”,培训机构孵化器,新阶层人士创业孵化器;“六大功能”,会员之家、创业梦工厂、风采展示台、教育培训阵地、参政议政厅、社会公益吧。发挥平台整体功能,全面提升新阶层工作成效,成功孵化了“微迈空间”、苏连农云商、华舜网络科技等创新企业。

 

  三、完善长效机制,扩大社会影响。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新联会各项活动规章制度,实行项目化运作,推进新阶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充分调动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作为积极性,逐步形成“自我学习、自我管理 ”的长效机制。发挥新阶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独特优势,以正在开展的《关于开展“助力小康﹒奋斗有我”江苏统一战线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活动为契机,通过微视频方式,大力渲染新阶层人士服务社会、开展公益活动的氛围,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连云区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