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省侨办副主任杜伟来连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月11日,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率队来连,就我市侨务文教及中医惠侨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卢刚参加了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州高级中学、江苏女子民乐团、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东海水晶博物馆、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等地,就我市海外华文教育、海外文化交流、中医惠侨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海州高级中学,杜伟一行参观了校园建设,并听取了学校用好华文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有关工作情况。杜主任强调,做好新时期海外华裔青少年工作,要用好华文教育基地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不断拓展工作空间和领域。
在江苏女子民乐团,杜伟一行详细了解了乐团所在的演艺集团的有关情况,并听取了乐团进行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情况汇报。杜主任指出,乐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更大力度宣传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杜伟一行参观了位于该校的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了学校以中医药为特色依托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的情况。杜主任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做好自身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文化交流及相关服务工作。
在东海县,杜伟一行参观了水晶博物馆,调研了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详细了解了东海县水晶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该县在海外从事水晶产业的华侨华人有关情况。杜主任强调,要做大、做深、做强侨务文教工作,就要借助包括水晶在内的特色品牌,深入研究,掌握有关数据,助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侨务文教工作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和作用,借助华文教育基地、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空间、扩大交流,提升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