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会举办连云港“民建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民建市委会 仝静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月12日,民建市委会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办了连云港“民建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近100名骨干会员听取了讲座。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开国主持讲座。

民建市委会举办连云港“民建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民建律师专家会员、江苏道忠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友青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授课。他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整体架构以及实质性修改条款的理解适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特别是结合实际案列生动地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案说法,以情说法,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的了解,获益匪浅。

李开国副主委讲话强调,《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各基层组织要组织会员积极学习民法典,营造民建会员学法、普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围绕民法典实施过程中新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希望广大会员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自身法律素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将《民法典》运用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连云港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为便于学习,民建市委会每位骨干会员发放一册《民法典》,鼓励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深入学习民法典文本。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