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市委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上午,民革连云港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马强、刘玮炜、民革市委监委会主任赵波出席会议,是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丽芬应邀参加会议。民革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强主持。
民革连云港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通报了市政协民革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布置了2021年“两会”议案、提案工作;支部主委就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四位民革党员分别就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心得体会。两位党员在谈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时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位党员在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感悟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党派工作,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就参政议政工作,马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议案和提案;三是认真撰写提案,实现提案质和量双提升。
会上还通报和交流了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