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我市召开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肖玉峰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上,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负责同志就各自党派内部监督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内部监督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认识开展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内部监督规范化制度化。按照各自章程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内部监督工作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确保内部监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内部监督主体责任。各党派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内部监督主体责任,把内部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研究、常部署、常检查、常推动。内部监督委员会是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专责机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在同级组织领导下贯彻落实关于内部监督的决策部署。

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内部监督机构自我监督和约束的作用,加快民主党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建立进程,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约束力度,不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升内部风险防控能力。截2020年5月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全部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

 我市召开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